Loading...

2012年2月25日


林書豪教我們的10件事


林書豪在NBA一夕爆紅,他的成功故事,可以給我們什麼啟發呢?財經網站Forbes.com一篇投稿告訴大家,林書豪教我們的10件事:

        1.就算沒人相信,你仍要相信自己。
        2.當機會來臨時,把握它
        3.家人永遠是你的支柱,你也要成為他們的支柱。
        4.找到一個能讓你發揮的體系。
        5.別忽視現在可能就在你隊上的好手。
        6.人們愛的是你的本質,別試著成為某某人。
        7.保持謙虛。
        8.讓你身邊的人看起來也很棒,他們會永遠愛你。
        9.別忘了幸運和命運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性。
       10.全力以赴。

林書豪從小開始打籃球,籃球運動就是他的專長之一,自然的NBA也就是他的舞台。大學畢業之後,林書豪選擇進入這舞台。雖然NBA之路迂迴曲折 ,仍然不放棄全力以赴。當尼克隊主力傷兵累累,沒有控球後衛,林書豪以替補上場。本來默默無聞的林書豪,在紐約尼克籃球隊「蜀中無大將」的情形下,披掛上陣取得三連勝,竟一舉成名天下知。


然而,在一夕暴紅之後,保持謙虛的姿態,也不忘稱讚對友,更讓人喜愛與欽佩。從蓽路藍縷起步,到如今大紅大紫,他在奮鬥的過程中,堅持自己的信念,走自己的路。加上家人與朋友這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無疑也是他可以持續走下來的關鍵。


總而言之,找到對的位置、對的產業、對的市場,好好努力,做好準備,合群,才能夠發揮最大的效益。


猶太人和中國人做生意


Jews and Chinese doing business
猷太人和中國人做生意



Chinese went to a Jew to buy black bras with size 38.
一個中國人要跟猶太人買38尺寸的黑色胸罩.
The Jew, known for his skills as abusinessman, said that black bras were rare and that he was finding it very difficult to buy them from his suppliers. Therefore, he had to charge $50 for each of them.

猶太人以擅於經商聞名,說黑色胸罩很少很難找所以一個要美金50.
The Chinese bought 25 pairs.

中國人買了25.

2012年2月24日


數大便是美

徐志摩的散文,很多人中學時代都讀過,膾炙人口的作品實在不少。他的有些句子後來常被引用,〝數大便是美〞是其中之一。 為什麼數大便是美 數大給人的美是震撼、重復、視覺的美。攝影,就常用這個技巧來拍照。那麼,小或物呢?也可以是美。例如,小三就是美。不然男人或女人為什麼會有小三?就是因為小三美(開個玩笑)小而美〞。而,數小的美是精緻、完整、感情的美。小是可愛,小是敏捷,小是大的元素。


大 v.s 



2012年2月23日


如何使用Blogger官方版的繼續閱讀功能


Blogger上發表文章,如果不分長短、原封不動的貼上;短篇的響不大,而長篇的就會造成瀏覽者的操作與閱讀上不便。Blogspot「繼續閱讀」功能,就是解決這個問題。不僅,讓你的首頁更簡潔,也使頁面讀取效率提高。 用Blogspot的線上文章編輯器,你可以在文章完成之後,把游標放在想要繼續閱讀的段落,然後按功能表上的「插入繼續閱讀標示」按鈕 。在使用「繼續閱讀」功能,請確定你目前使用的文章編輯器為新版步驟說明請「繼續閱讀全文」

2011年45張最令人震撼的照片



回顧2011,是多彩繽紛與災難瀕瀕的一年,你還記得什麼事情呢?回想一下2011,幾件國際上的重大新聞:日本大地震、賓拉登被捕身亡、茉莉花革命、佔領華爾街、泰國水患……Buzz Feed 這個網站選出了 45 張最具代表性的新聞照片,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令人震撼的照片,捕捉新聞最殘酷而真實的一面吧。無論如何,希望2012年是一個更安靜和和平的一年 

1. 在911事件失去摯兒的Robert Peraza在911紀念碑兒子的名字前追悼。(Getty Images / Justin Lane)


2. 海嘯過後三月11號的日本海岸旁出現巨大漩渦,一艘船在漩渦接近中心位置。(Reuters / Kyodo )

3. 日本海嘯後,一艘觀光船Hama Yuri號擱淺在距離海岸1300英尺的地方,並平衡的佇立在兩棟建築上。


4.五月1日,國家保安隊的成員在白宮監視獵殺奧薩瑪賓拉登的任務執行。(Reuters / HANDOUT)

5. 911發生過後十年,兩道光束從世貿遺址發射到天空。(Reuters / GARY HERSHORN)

2012年2月22日


阿伯 第六集


好不容易告訴阿伯趴在X光機上準備要照時,護士說:「阿伯!我數到3就要照()!!(台語) 1...2...3
只見阿伯往X光室外面死命的跑...

阿伯 第五集


問不出個所以然,
於是護士帶阿伯去照X光。
護士小姐說:「阿伯,你人趴過來。」(台語)
阿伯說:「妳騙我ㄌㄝ不懂,哪有人撞著胸要照懶趴?」(台語)


阿伯 第四集

阿伯吃完選舉宴回家時不小心被車子撞倒,
被送到附近醫院時,
護士小姐看他有點神智不清,就幫他填寫病歷資料,知道阿伯姓林後.
於是問他:「阿伯,你林啥?」(台語)
阿伯答:「我喝兩罐BILUㄋㄧㄚˊ。」(台語)
不是啦!我是問你叫啥?(台語)
阿伯答:「我叫海帶配滷蛋啦!」(台語)
護士:!@#$%^&*



阿伯 第三集


二天後老伯回診,
這次醫生沒開藥,
只說一句:「多喝水。」(台灣國語)
老伯一回到家,就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媳婦一看,大事不妙,便上前詢問,
只見公公說,醫生要我多喝水(倒好勢)

阿伯 第二集


話說護士給了藥後,
順口說了一句:
「吃飽三粒。」(台語)
老伯回到家翻箱到櫃,
媳婦見狀,就問公公在找什麼?
老伯說,找藥,
護士要我 吃130

阿伯 第一集

阿伯腳扭到了
媳婦聽聞後,就叫阿伯去看醫生。
阿伯看了醫生,
護士給了一包藥說:「藥效
12小時。」
阿伯領了藥就坐在門口
.....
過了4.5小時媳婦查覺不對勁,
就趕緊跑到醫院,見了公公在那,
----哈、哈、哈、哈、一直笑-----
就問公公在做啥?
阿伯生氣回答:賣吵,醫生說要笑
12小時,我才笑4個小時!


解鬱集

PDF 檔,按滑鼠左鍵,打開。

解 鬱 集(麻)- 藥能醫百病•笑可解千愁








紀曉嵐幽默全集

紀曉嵐的機智全集
===== 取名 =========================
一天一位紀曉嵐的門生初次拜見紀曉嵐。
紀曉嵐問這門生的姓名,對曰:「林鳳梧」。
紀曉嵐好奇的問為何要取這名字,
門生回道因其出生時母夢見一鳳凰棲於梧桐樹上故取名鳳梧。
紀曉嵐聽到這登時大笑不止,門生手足無措不知所以。
待門生回去後夫人責怪紀曉嵐無故大笑讓人家下不了台。
紀曉嵐仍是笑不可抑,解釋道:
「我只是想到他母親當時夢到的若是隻雞停在芭蕉樹上...」

======= 下面沒有了 ===================
一天紀曉嵐進宮要面聖,被一位太監攔著。
那太監素知紀曉嵐饒富機智奇才,便央求他說個故事否則不讓他過去。
紀曉嵐沒辦法只好說道:「從前有一個太監」,說到這裡頓了一下卻不說了。
太監等了半晌忍不住問道:「下面呢?」
這時紀曉嵐笑了笑說:「下面沒有了。」
太監紅了臉訕訕的讓紀曉嵐過了去。

======= 是狼是狗 =====================
話說紀曉嵐當禮部侍郎的時候,一天尚書和御史連袂來訪。
聊著聊著,突然外頭跑來一隻狗。
尚書心中突生一計要取笑紀曉嵐,便道:「咦,你們瞧那是狼是狗?」(侍郎是狗)
紀曉嵐知道尚書在捉弄他,當下也不動聲色的說:
「要分辨狗或狼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看牠的尾巴,尾巴下垂的是狼,上豎是狗。」(尚書是狗)
一旁的御史大笑道:
「哈哈,我還道那是狼是狗呢,原來上豎是狗,哈哈,哈。」
此時紀曉嵐不慌不忙的接著又說道:
「另一種分辨的方法就是看牠吃什麼。狼是非肉不食,狗則遇肉吃肉,遇屎吃屎。」(御史吃屎)
這下子連御史也噤聲無言了



醉漢應徵品酒師

一家百年歷史的釀酒廠的品酒師去世了,酒廠經理開始物色新品酒師,發出啟事、廣納賢才。

一個衣衫襤褸、面容邋遢的醉漢跑到酒廠來說要應徵。
經理當下就看醉漢很不爽,心想該怎麼樣才能把他打發跑?

他讓人拿來一杯酒,醉漢拿來稍一品嚐便開口:「麝香葡萄酒,三年醇,葡萄生在北坡,用大木桶釀製。雖屬低檔,但質量也還可以接受。」

「完全正確。」經理點了點頭,於是招人再拿來一杯酒。

醉漢一嚐又開口說:「紅葡萄酒,八年醇,西南坡生,新鮮橡木桶、 8攝氏度恆溫釀製。欲得最佳口感,還需貯藏三年。」

酒廠經理十分驚訝!「完全正確。」接著又是一杯。

這一次醉漢若有所思,低頭說:「無年份皮諾香檳,獨家高檔。」醉漢淡定地作答。

此時經理震驚了,他向身邊的秘書使了個眼色,秘書離開房間,回來時手上拿了一杯尿液遞給醉漢,他還是嚐了一口。

只聽到醉漢冷冷的說「金髮妞,26歲,已有三個月身孕,而且……如果你們再不把工作給我,我就把當爹的是誰說出來。」

2012年2月21日


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WiMAX”

WiMAX是“全球互通微波存取(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的縮寫。由WiMAX論壇(WiMAX Forum)提出,並於2001年6月成形。同LTE一樣,也是新一代遠距無線通訊技術。但,WiMAX主要用在城域網路(MAN)。目前可分為兩大類,一是以802.16-2004 標準為主的固定式WiMAX,另一種則以802.16e 標準為主的行動式WiMAX ,而兩者皆以高速無線上網著稱。固定式WiMAX 被視為電信服務通往終端消費者的「最後一哩(Last Mile) 」解決方案,行動式WiMAX 則具有支援IP 封包行動傳輸的能力,傳輸速度最高可達70 Mbps ,而傳輸距離最遠可達50公里。


WiMAX延續的WiFi(Wireless Fidelity)的架構。WiFi以IEEE 802.11標準為基礎,如今WiMAX以IEEE 802.16為基礎。因此,WiMAX也就是WiFi的升級版,將WLAN(無線區域網路)提升為WMAN(無線都會網路)。一旦WiMAX可行、普及,則居家的ADSL數據機連通至公眾網路的一端就不再是實體線路,將改成WiMAX無線天線,甚至更進一步的,也可能在室內就直接行動無線上網,不需要任何的固接性寬頻連接、轉介裝置。所以也就是這「最後一哩」的無線化。

圖說:WiMAX無線都會網路簡易圖(資料來源:techtoggle.com )


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LTE”

LTE是(Long Term Evolution)的縮寫,原名為 〝3GPP長期演進技術(3GPP Long Term Evolution, LTE)〞。為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3GPP),於2008 Q4為一下代無線通訊首度發表LTE。此一標準,結合OFDM與MIMO,並支援FDD與TDD。直至2010年12月6日国际电信联盟把LTE正式稱為4G。簡單的說,新一代(4G)無線通訊系統或標準。

以目前的3G無線技術,都是透過同一無線網路提供語音和資料通訊;而高速封包存取(HSPA)技術的出現,則能將3G網路資料通訊的下行速率峰值增至14.4Mbit/s,上行速率則增至5.76Mbit/s。 但LTE的終極目標遠超過上述數值,最高峰值達到下行速率100Mbit/s,上行速率達到50Mbit/s。



3G v.s 4G
3G
4G
Data Throughput:
Up to 3.1mbps
Practically speaking, 3 to 5 mbps but potential estimated at a range of 100 to 300 mbps.
Forward error correction (FEC):
3G uses Turbo codes for error correction.
Concatenated codes are used for error corrections in 4G.
Frequency Band:
1.8 – 2.5GHz
2 – 8GHz
Services And Applications:
WCDMA 2000, UMTS, EDGE etc
Wimax2 and LTE-Advance
Network Architecture:
Wide Area Cell Based
Integration of wireless LAN and Wide area.
Peak Upload Rate:
50 Mbit/s
500 Mbit/s
Peak Download Rate:
100 Mbit/s
1 Gbit/s
switching technique:
packet switching
packet switching, message switching






LTE與WiMAX,以及3GPP2的超行動寬頻(Ultra Mobile Broadband,UMB)技術常一起被稱為4G,過去的3G技術是指同一無線網路提供語音和数据通訊,但到了4G時代則變成為全数据網路,LTE估計最高下載速率100Mbps與上傳50Mbps以上,比目前已投入使用的部分WiMax更快。透過LTE,電信業者可提高無線網路的傳輸容量和資料速率,以支援更強大的服務和互動視訊等新型多媒體應用,進而滿足未來的無線通訊需求。

LTE是由愛立信、諾基亞西門子、華為等多家世界主要電信設備生產商開發的技術,CDMA陣營的阿爾卡特朗訊和北電網路也有投入,其中阿爾卡特朗訊和日本NEC建立研發LTE的合資公司。美國高通公司在3G時代佔據了技術的核心專利,但高通在2008年11月19日時宣佈放棄UMB,朝LTE和LTE-Advanced等發展,並在2009年推出多模LTE晶片組加入供應的行列。

整體來說,LTE已獲得GSM協會投票支持,而手機設備廠易利信、諾基亞、西門子網路、阿爾卡特朗訊、北電,手機廠三星、樂金,營運商NTT DoCoMo、AT&T、NTTDoCoMo、T-Mobile、中國移動與Verizon Wireless也都都表示支持,以及高通、愛立信、摩托羅拉、華為、中興、大唐移動、鼎橋等中外具有相當實力的設備製造商都積極參與中,相信LTE在4G標準爭奪戰上將具有一定的優勢。


全球支持LTE電信公司一覽表

台灣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
美國
AT&T、Verizone、Sptint Nextel
亞洲
NTT Docomo、KDDI、Softbank、中國移動
歐洲
Vodafone、T-mobile、France Telecom、Telia Soner、Telecom Italia Mobile